哈尔滨投千万元为困难百姓发放惠民购物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哈尔滨投千万元为困难百姓发放惠民购物卡
2009年01月15日 12: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哈尔滨在“两节”期间为困难群众发放惠民购物卡,用于购买米、面、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此次发放惠民卡资金达1021万元。

  哈尔滨市政府秘书长石嘉兴说,惠民卡资金能避免发放资金到困难家庭后不舍得购物,发放实物又可能重复不实用等弊端,市政府考虑到单人家庭生活支出大的特点,采取“户+人”的发放办法,即以每户1人发放100元为基数,每增加1人,另增发50元。困难群众可凭此卡根据需要自行选择购买米、面、油、肉、蛋五大类商品,持卡群众可在全市170余个中央红连锁超市专柜凭卡购买指定的生活必需品,并享受9.5折优惠。

  据悉,为把惠民行动办好,哈尔滨商务部门采取了保障措施,做出三项承诺:保证商品质量优质,保证商品价格实惠,保证全程服务周到。同时,在各消费网点悬挂哈尔滨市2009年“两节”慰问低保户、低收入困难家庭、特困职工家庭、困难职工家庭指定购物商场标语,便于持卡人认购。(记者高增双)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