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次公布未认真履行职责政协委员名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首次公布未认真履行职责政协委员名单
2009年01月15日 14: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举行的政协第十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山西省公布了对2008年度省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情况的考核结果,并首次公布了未认真履行职责的委员名单。

  从考核结果看,有3项以上职责未履行的政协委员有41人,有两项职责未履行的政协委员有35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数委员能够积极参加政协的各种会议和活动,较好地履行了委员职责。据统计,2008年提出提案的省政协委员有407人、占委员总数的71.4%,反映社情民意的省政协委员有409人、占委员总数的71.8%。

  为加强对政协委员的考核,政协第十届山西省委员会出台了《山西省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管理办法(试行)》和《山西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活动)考勤管理办法》,对委员参加会议、政治学习、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和参加活动5个方面情况进行统计。

  山西省政协委员魏峰表示,过去有的政协委员不会写提案,有的不参加会议,现在将政协委员的考核情况公开,能督促委员查找自己的不足,更好地履行职能。(记者滕军伟)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