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计划投资210亿用于改造危旧房建设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计划投资210亿用于改造危旧房建设新房
2009年01月15日 15: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吉林省计划投资210亿元用于改造城市棚户区和危旧房600万平方米,新建房屋面积1300万平方米。

  吉林省今年将改造棚户区和包括筒子楼、火炕上楼在内的危旧房600万平方米,新建房屋面积130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10亿元。吉林将确保解决8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国家将对此予以补贴。今年全省要新建80万平方米廉租房,发放住房租赁补贴24.5万户,计划建设100万平方米国营地方农林场廉租房。

  坚持棚改工作机构不撤销,廉租房房源将结合棚改,推进改建工程。2006年至2008年,吉林省棚改攻坚任务顺利完成,并为国家层面提供了宝贵经验。吉林将坚持全省各地原来已成立的工作机构不仅不能撤,还要强化,棚户区改造政策继续执行,吸收过去3年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分析解决规划设计、工程质量、回迁安置、设施配套、物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关于廉租房的来源,将采取新建、配建、收购等方式解决。对于配建部分,要按照不低于规划建筑面积的5%确定;对于收购部分,既可收购开发商存量房,也可购买二手房,利于活跃市场。各地要结合棚户区改造,解决一部分廉租房问题,具体办法正在研究确定,初步计划解决8万户。同时,配合做好林业棚户区改造,计划新建200万平方米住房,解决4万户家庭住房问题。村镇方面,今年将启动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并建设20个移民生态示范村。

  据了解,2008年,吉林省共拆迁城市棚户区935万平方米,搬迁14万户,建设回迁房800万平方米,回迁安置8.5万户,完成投资240亿元,全省已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389亿元。2008年,吉林省完成房地产投资613.13亿元,同比增长27.6%,高出全国均幅4.9个百分点,位居全国第15位。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27平方米,农民人均居住面积达到21平方米。(记者张英林 实习记者邓曦光)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