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斥资12亿建南澳大桥 海岛居民将别"摆渡"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汕头斥资12亿建南澳大桥 海岛居民将别"摆渡"史
2009年01月15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一月十五日电(李怡青 李瑞丹)汕头市副市长、南澳大桥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苏耀光十五日向媒体透露,汕头市将斥巨资建设南澳大桥,南澳海岛居民依靠“摆渡”进出岛将成为历史。

  南澳是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当地民众历年来靠轮渡进出海岛,交通十分不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众生活受到极大制约,有些海岛居民甚至一辈子也没有步出海岛。“牵莱芜接山尾”是海岛人民千百年的梦想。

  据苏耀光介绍,此次南澳大桥工程项目起于大陆澄海莱芜围,与三三六省道相接、跨海,终于南澳长山尾苦路坪,接南澳环岛公路,计划总投资十二亿元人民币,工程建设期限为三十六个月。

  他说,为推进南澳大桥的早日开工建设,汕头市和南澳县都分别成立了“南澳大桥建设指挥部”,研究建桥各项工作,并协调、解决大桥筹建工作中碰到的问题与困难。

  据了解,南澳大桥一旦建成,南澳海岛的特有自然生态环境和资源将价值倍增,尤其是港湾优势就能充分发挥出来,将带来极大的市场效益和投资效应;制约南澳产业发展的交通问题将迎刃而解,南澳民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将大为改善。

  同时,通过南澳大桥,南澳岛将与汕头市东部城市经济带新津片区的建设形成呼应,促进汕头、南澳城乡一体化的协调发展。因南澳距离台湾高雄仅一百六十海里,南澳大桥的建成,将有利于发挥汕头对台优势,主动融入海峡西岸建设。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