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愿意进一步推进中非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方愿意进一步推进中非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09年01月15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十五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当前,中美关系处在承前启后的重要时期。中方愿与美方一道。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在新的时期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十五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方愿进一步推进中非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十几年来中国外长坚持的一个传统,就是年初的第一次出访要访问非洲国家。”姜瑜表示,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已于一月十三日展开对乌干达、卢旺达、马拉维、南非四个非洲国家的访问,还将随后访问巴西和葡萄牙。

  姜瑜表示,中国与非洲的传统友谊已经历了半个世纪,中非的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对外政策的一个重要基石。她说,中非合作是在广泛的领域开展的,已经有力地推动了非洲的社会经济发展,也带动了国际社会更加关注非洲问题。在对非合作上,中方本着开放和包容的态度,愿与真正关心非洲发展的国家和地区进行交流,共同促进非洲的稳定与发展。“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以来,中非双方也在积极合作,落实北京峰会后续行动,目前各项后续行动在稳步落实之中,中非之间政治关系更加密切,经贸务实合作更加深入。”她说。

  姜瑜指出,二00九年是落实中国对非洲务实合作八项举措的最后一年,中方认为,总体情况是顺利的。中方认为这八项举措的全面积极落实有助于推动中非务实合作及中非友好互利合作关系。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