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铭清:符合历史前进潮流的事情终究会实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铭清:符合历史前进潮流的事情终究会实现
2009年01月15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十五日下午,湖南长沙-台北客运直航开通仪式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表示,凡是符合两岸关系发展需要、符合两岸同胞利益、符合历史前进潮流的事情,不管面临多少困难,遇到多少阻力,花费多少时间,终究会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得以实现。 中新社发 刘双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长沙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肖前辉 刘双双)“凡是符合两岸关系发展需要、符合两岸同胞利益、符合历史前进潮流的事情,不管面临多少困难,遇到多少阻力,花费多少时间,终究会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得以实现。”在十五日下午举行的湖南长沙-台北客运直航开通仪式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如是表示。

  下午三时许,厦航的波音七三七客机从长沙黄花机场起飞,长沙至台北直达航班就此开通。这架直航客机承载着湖南和台湾两地人民的期盼,改写湖南和台湾近六十年没有民航客机直航的历史,把长沙和台北融入一日经济圈。

  张铭清表示,两岸“三通”是两岸同胞盼望已久的大事,也是三湘人民的热切期盼。从此,双方人员和货物往来的航运时间大幅缩短,经济成本大为降低。它既为两岸同胞的交流建立了空中桥梁,也为两岸经贸合作开辟了一条便捷通道,更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新的重要动力。

  “‘兼相爱,利相交’,空中直航,利在两岸经济,利在两岸民众,利在中华民族稳定、和谐、共荣的长久发展。在为首航欢欣鼓舞之际,我们也不应忘记它的坎坷历程和来之不易。”张铭清表示,面对时代大势和民心向背,既要倍加珍惜两岸直接“三通”迈出的这重要一步,更应抱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决心和信心,继续推动两岸“三通”进程,使其不断朝着全面、双向,更加便捷畅通的方向发展,不断为同胞谋福祉,为两岸创双赢。(完)

【编辑:张庆华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