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海事部门为华中地区建造最大吨位海轮全程护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海事部门为华中地区建造最大吨位海轮全程护航
2009年01月15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卡瓦·普拉塔诺斯”号15日顺利离开船厂码头进行编队。 作 者:徐金波
长江海事部门为“卡瓦·普拉塔诺斯”号编队进行护航。作 者:徐金波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武汉1月15日电 (张帆 石博宇 徐金波)在两艘大马力拖轮的拖带下,武汉青山船厂建造出口希腊的五点七万吨散货船“卡瓦·普拉塔诺斯”号15日顺利离开船厂码头进行编队,长江海事部门为该轮出江提供全程护航。

  “卡瓦·普拉塔诺斯”号散货船是为希腊一家企业量身定做,由武汉青山船厂建造。船舶总长189.99米,型宽32.26米,主体高18米(相当于6层楼房),最大吃水为8米,价值3000多万美元,适合远洋干散货运输,可行驶无限航区。据称,该轮是迄今为止华中地区建造的最大吨位海轮,也是世界上利用机械式横向滑道下水的最大吨位船舶。

  鉴于该船长度、宽度、吃水等数值达目前处于枯水期的长江航道条件极限,为保障船舶能够安全通行长江中下游浅险航段顺利抵达上海,武汉海事局组织相关航运专家对该船的拖带安全措施及应急预案进行认真论证,调派多艘海巡艇进行护航,确保该海轮编队、绑拖、离泊、抛锚及航行期间安全。同时,联系下游黄石、九江、芜湖、安庆等四个海事局,实施全程特殊维护,确保海轮安全、准时到达指定地点。

  据悉,“卡瓦·普拉塔诺斯”将在两艘大马力拖轮的拖带下,于16日06:00时从长江武汉段青山夹启程,预计本月22日抵达江苏浏河口。(完)

【编辑:张庆华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