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评出2008年反腐倡廉十件大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评出2008年反腐倡廉十件大事
2009年01月19日 09:2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市纪委获悉,2008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市委和中央纪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实效,为上海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四个率先”提供了有力保证。“2008年上海市反腐倡廉建设有影响的十件大事”最近评出。

  这十件大事是:

  1、俞正声同志在九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出廉政十项承诺。

  2、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制定上海“实施办法”,并将“实施办法”确定的任务分解落实到全市45家牵头单位和47家协办单位。

  3、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市委常委带队对全市14个局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专项抽查。

  4、组织开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30周年系列活动。

  5、承办“全国廉政文化大型书法绘画展上海巡展”,6天观众逾9万人。

  6、继续保持惩治腐败力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901件,结案87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22人,其中,局级干部10人、处级干部62人,挽回经济损失3.55亿元。市纪委严肃查处张克明、范宪等大案要案,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7、“三个更加注重”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8、加大巡视工作力度,在已有四个巡视组的基础上,增设两个巡视组,扩大巡视覆盖面,加快巡视轮回速度。全年对12个区县进行了巡视,并加强对巡视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跟踪督查。

  9、会同市有关部门推进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市取消和停止征收14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涉及30个政府部门,约20亿元。

  10、加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监督检查和抗震救灾对口支援都江堰资金物资监管工作。(洪梅芬)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