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重点审计民生项目 含支援灾区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今年重点审计民生项目 含支援灾区资金
2009年01月19日 12:4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查出滞留移民扶持资金1.22亿元,核减重点项目投资额14.26亿元……2008年,我省通过审计,查处违规金额243.62亿元。1月13日,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通报了上述情况,今年,我省审计工作将集中在民生投资项目审计等方面。

  据统计,2008年,全省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调查)单位9410个,查出违规金额243.62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460.53亿元;经审计处理,应上缴财政36.02亿元,应减少财政拨款或补贴1.23亿元,应归还原渠道资金28.43亿元;向被审计单位或有关单位提出审计建议13191条,其中已被采纳10455条,向司法机关、纪检监察部门和有关单位移送违法违规案件线索122起。

  今年,全省审计部门将安排75个审计项目,紧盯扩大内需、促进增长方面的资金使用情况,重点揭露在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和灾后重建等方面存在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主要任务包括:

  ●审计支援江油重建资金

    省审计厅将重点做好我省对口支援江油市恢复重建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调查、对口支援江油市恢复重建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新增投资项目专项审计调查。此外,还要对河南艺术中心等3个政府重点投资项目进行审计,对省属48家县级农信社、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资产负责损益进行审计。

  ●查看政府投资民生工程资金用偏没

  在具体项目上,今年将对全省新农合医疗资金进行审计,全省城镇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全省政府投资建设保障性住房情况等,这些在民生方面的投资都是今年审计的重点。同时,还要看全省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资金用在哪儿,全省计划生育经费用到位没有,投资“三农”的资金用歪没有,饮用水安全、燕山水库移民等资金是否被截留或挪用等。

  ●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不放松

    积极关注领导干部履行法定职责和拉动内需、土地管理、粮食安全、资源节约、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重大经济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也是本年度审计工作的一个重点。

  此外,还将重点开展对部分省辖市市长、省直部门主要领导干部、省辖市公检法 “三长”和省属重点企业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东方今报)(记者 王秋欣 实习生 李博)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