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里没钱,连爱国的资格都没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兜里没钱,连爱国的资格都没有
2009年01月19日 13:00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费就是爱国、买房就是爱国,最近一段时间,各类新时期的“爱国论”此伏彼起。抛出这些高论的官员,大多都停留在口头上,未看到付诸行动。而有位官员,则是说到做到,很好地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

  为支持楼市拉动内需,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近日考察房市,当场掏腰包买下一套80多平方米的高层住宅。而规划局局长王爱华更是在当地某电视台一直播栏目中极力推销楼盘,并高喊“买房就是爱国”的口号。

  市委书记“当场掏腰包买房”,很爱国,很豪爽。不知道当时在场的房产商们热泪盈眶了没有。有书记如此,何愁房产市场不坚挺。那些本来还想降点价的房产商,估计这回吃了定心丸,可以坚决挺住不再瞎折腾了。

  不过,在为书记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感到无比钦敬的同时,我更为书记的富足感到由衷的艳羡。要做到“当场掏腰包买房”,也得腰包里有钱才行。一套80多平方米的高层住宅,需要多少钱?肯定不是个小数目。书记当场就能搞定,这份实力和潇洒,普通人有几个能够办到?作为“待富者”,我们不是“持币观望”,我们实在是“无币可持”啊。

  我很爱国,可某些人提出来的爱国方式我实在做不到,我做梦都想“当场掏腰包买房”,可是我确实买不起。眼瞅着人家频频爱国,我只有眼馋和羞惭的份儿。

  同时,我还有个问题想不明白:既然那么多高人都提出了消费爱国、买房爱国的高论,为何没有几个官员站出来说千方百计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乔志峰)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