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调整宅基地标准 城乡建设用地市场要统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调整宅基地标准 城乡建设用地市场要统一
2009年01月19日 13:46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今日告诉记者,作为农村土地管理制度内容之一项的宅基地的调整已纳入国土资源部的视线。今年,该部将调整并严格执行宅基地标准和农村人均用地标准。

  这位负责人透露,国土资源部将尽快印发《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出让和转让管理暂行办法》,抓紧研究制定拟由国务院出台的管理条例,以推进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

  这位负责人表示,各地要结合规划修编落实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实施特殊保护政策,探索建立补偿机制。全面实行耕地先补后占,坚决克服只占不补、多占少补、占优补劣。实施土地整理复垦开发重大工程,多途径补充耕地。

  对于农村宅基地的管理,国土资源部的态度是仍然要加强。国土资源部要求各地要将农村建设用地指标单列,保障农民住房建设必要用地。鼓励各地积极探索宅基地退出机制。

  与此同时,还要深化征地制度改革。按照严格界定公益性和经营性建设用地的要求,国土资源部将出台界定土地征收范围办法,逐步缩小征地范围。做好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和区片综合地价的公布与实施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建立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制度和多元安置途径,完善征地补偿机制。(记者郄建荣)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