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组建警务航空队 三架警用直升机已投入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组建警务航空队 三架警用直升机已投入运行
2009年01月19日 13: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0日,上海举行“警营开放活动”,新组建的上海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机组人员首次与公众见面。据介绍,警务航空队目前装备了三架直升机,已经具备了基本实战能力。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上海警务航空队已经组建,已有3架警用直升机投入运行。同时,上海已经启动EC120轻型单发直升机的采购项目,购置大型直升机的工作也在论证当中。这是从今天(14日)下午召开的市直升机项目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传出的消息。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表示,配备直升机参与城市管理,能够有效破解城市管理中的难题,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也是做好世博安保工作的现实需求。他要求,2010年上海世博会日益临近,必须强化训练、提高训练质量,尽快形成战斗力。各成员单位都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加强协作,群策群力,积极探索,打破常规,提前做好直升机相关机型配备、应急着陆点布局、高层建筑航空障碍灯设置、警航飞行法规制定、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规划,有力、有序推进直升机项目建设。

  据悉,上海直升机项目筹建工作始于2006年底,目前,已初步完成一期直升机采购、警务航空队组建、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机制建立等工作任务。2008年,市公安局共接收欧洲直升机公司的EC135机型直升机2架、EC155机型直升机1架,并顺利完成试飞工作,其中2架EC135直升机已安全飞行395小时;1架EC155直升机已初步完成改装训练。目前,直升机均已配备了警用扩音器、强光搜索灯、红外观测仪、数字视频传输仪、救援绞车、应急浮筒等必要装备。

  上海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人员主要来自公安系统、军队和社会公开招录。据悉,警务航空队通过军队转业干部选拔和社会公开招考,并综合身体状况、心理素质、专业技能、英语能力和政治情况对相关飞行、机务专业人员进行全面考核、审查,择优录用。目前,警务航空队已招录9名飞行员、7名机务人员。此外,市公安局还从全市公安系统内择优选拔了6名青年民警于2008年初赴美国比利斯图学院进行了为期10个月的直升机飞行初始培训,现6人均已完成学业,并全部取得美国FAA的商照。2008年11月8日,警用直升机参与了2008年“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沿线空中巡察、监视赛事动态的安保任务,在上海市民面前首次正式亮相。当年底,市局警务航空队顺利通过了公安部警航办专家组的严格考核。(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忻文轲)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