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居民住宅火灾频发 2008年造成27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居民住宅火灾频发 2008年造成27人死亡
2009年01月19日 16:20 来源:新疆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消防局获悉:2008年,全区火灾死亡47人,其中居民住宅火灾造成27人死亡,占死亡总人数的57.4%。

  2008年,全区共发生火灾5497起,死亡47人,受伤37人,直接财产损失3.17亿元,与上年相比,起数下降10.6%,死亡人数上升20.5%,受伤人数下降44.8%,直接财产损失上升12倍。

  综合分析,火灾形势呈现出以下特点:火灾起数总量稳中有降,个别地区火灾死亡人数明显上升。全区12个地州火灾起数同比下降,其中和田、伊犁、克拉玛依、塔城4个地区火灾起数下降幅度较大;乌鲁木齐、阿克苏、昌吉3个地州市死亡人数同比明显上升。重特大火灾事故损失严重,去年全区共发生特大火灾一起,较大火灾两起,共造成12人死亡,仅乌鲁木齐“1·2”德汇国际广场火灾就造成3亿元损失。用火不慎和电气火灾是主要致灾因素,全区因用火不慎引起火灾2941起,占总数的53.5%;其次是电气火灾1113起,占20.2%。(记者曹慧娟报道)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