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院解释周良洛受贿1600万却判死缓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法院解释周良洛受贿1600万却判死缓原因
2009年01月20日 02:5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人大代表提出的原海淀区长周良洛为何只被判“死缓”,市二中院相关负责人近日解释说,周良洛受贿1600万却判死缓主要是“主动交代”和“返还赃款”两个原因。

  原海淀区长周良洛因受贿被检察院起诉,市二中院于去年3月认定他受贿1600余万元,其中800余万是与其妻鲁小丹共同受贿,判处他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判处鲁小丹无期徒刑。在近日召开的北京两会上,有代表提出疑问:“周良洛收受贿赂1600万,数额之大、影响之恶劣,为什么对他只判处了死缓呢?”

  对此,市二中院相关负责人做出了解释。“1600万的受贿金额,从涉案金额上来说确实可以判死刑。”该名负责人表示,市二中院审判庭的法官最终判其死缓主要考虑了两方面因素。第一是周良洛主动交代的贿赂金额比较多,“除去一笔20多万的受贿金额是由检察机关检举出来的,其余的1600多万都是周良洛自己交代出来的。”

  该名负责人介绍,从轻发判的第二个原因是周良洛返还了全部赃款。“调查人员最后搜出来的钱有2000多万,法院在判案时,先扣除了其贪污所得1600多万,这部分赃款全部上缴国库。”该名负责人说,“此外,法院还判定没收周良洛夫妇个人财产,将剩下的钱和两套房子也全部没收了”。财产刑有两种,一种是处以罚金,另一种是没收财产,判定没收周良洛财产,就是要让他在财产上占不到任何便宜。(记者郭鲲)

【编辑:唐伟杰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