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离任发感言: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美驻华大使离任发感言: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
2009年01月20日 14:13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再见,中国
雷德:希望再有机会到中国
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雷德大使(Clark T.Randt,Jr.U.S.Ambassador to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在担任美国驻华大使近8年之后,即将离任。在离开北京之际,雷德大使向媒体道别,1月20日上午在大使官邸发表了离任致辞。

  雷德在致辞中首先说,能够作为美国驻华大使7年半时间,他感到很荣幸。“感谢布什总统给了我这个机会。”

  他特别强调了在7年半的时间中,美中外交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两国共识扩大了:分歧也得到了妥善处理。

  即将离任之际,雷德大使还引用了著名诗句来表述自己此刻的心情,他笑着用中文说:“俗话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认为驻华大使是美国政府最好的职务。祝愿中国人民前程似锦”最后,雷德大使用这句话作为告别,总结了自己作为美国驻华大使近8 年来的感受。

  雷德先生于2001年4月30日被布什总统题名为美国驻中国大使,同年7月11日得到参议院批准。他于2001年7月23日抵达北京。现为任期最长的一位大使。(唐诗)

【编辑:朱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