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雷德普通话发表离任致辞:任职很荣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美驻华大使雷德普通话发表离任致辞:任职很荣幸
2009年01月20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0日,美国驻华大使雷德在北京的大使官邸发表离任致辞。美国驻华大使雷德在担任美国驻华大使近八年之后,即将离任,在离京之际,雷德向媒体同仁道别。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1月20日,美国驻华大使雷德在北京的大使官邸发表离任致辞后乘车离开大使官邸。美国驻华大使雷德在担任美国驻华大使近八年之后,即将离任,在离京之际,雷德向媒体同仁道别。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 题:美国驻华大使雷德离任致辞:“这不是告别”

  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北京时间二十日上午十点,届满离任的美国驻华大使雷德在其大使官邸面对媒体发表离任致辞时,用普通话说,“这不是告别,因为我希望以后有机会常回来看看。”

  雷德于二00一年四月被布什总统提名为美国驻华大使,同年七月得到参议院批准后,于七月二十三日抵达北京,成为迄今为止任期最长的一名美国驻华大使。

  今天面对媒体的离任致辞,雷德都是用普通话完成。曾在亚洲生活工作二十多年的他,对中国表现出了依依不舍之情。

  在致辞开始时,雷德说,“当了七年半美国驻华大使,我很荣幸。”

  他首先对布什给他这个机会表示感谢,接着代表他的家人,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关照和鼓励,也同时向他的中国朋友们表示感谢。

  雷德说,这七年半,美中外交关系不断地向前发展。中美两国的共识扩大了,分歧妥善处理了。他感谢中国外交部同行们的友谊,也对他们的职业外交官风范表示欣赏。

  雷德接着说,“我和我全家都会很想念北京和我们的中国朋友。这不是告别,因为我希望以后有机会常回来看看。”

  说到这里的时候,雷德用了一句中国的俗语:“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他最后表示,这七年半对他和他的家人而言是一段难忘的经历。看到了中国的日新月异、繁荣兴旺。他甚至表示,“我认为驻华大使是美国政府最好的职务”,并再次强调,“担任这一职务,我很荣幸。”

  早在一九七四年,雷德就曾担任美中贸易国家委员会中国事务代表。也是在这一年,老布什携夫人来到了北京,出任美国驻华联络处主任,当时他们住的就是现在的大使官邸。

  为大使一家提供宴会服务的中国员工王德义评价雷德说,雷德大使及其家人对官邸员工特别友好,在过去七年半中,彼此之间良好配合,他们对能够为雷德大使一家服务七年感到高兴。

  离开上车之际,雷德还与官邸服务的中国员工一一握手,并拥抱告别。雷德对员工们说,“我一定会回来的。”王德义等人回应,“我们等你!”彼此之间依依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