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长沙供电段“千人巡线” 保春运安全供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铁长沙供电段“千人巡线” 保春运安全供电
2009年01月20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月20日电(刘双双 刘嵘 沈剑 许勇华)据此间气象部门预报,新的一轮强冷空气即将来袭。记者今日从广铁集团长沙供电段了解到,为最大限度地减少雨雪天气对铁路春运的影响,1000多名供电电力员工开始日夜巡视,严阵以待应对供电突发事件,力争确保春运期间供电安全畅通。

  为了时刻监控牵引供电设备状态,长沙供电段已经在今日全面启动了“千人巡线”行动。他们安排员工组成了巡视小组,并对所管设备制定了巡视计划,每天将对供电线路进行日巡和夜巡,各牵引变电所也加强了数据的监控,随时注意各项电力数据的变化,并对高压电器连接部分加强了测温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异常现象,排除隐患。

  据了解,长沙供电段除在沿线百余个小站配备了铁路信号供电应急发电机外,还在郴州、岳阳、株洲等20个车站,准备了28台应急接触网抢修车,每台抢修车都配备了2-3名专职司机和8名接触网专业抢修人员。

  从今日起到春运结束,1000多名供电职工将以小分队的形式对京广线、沪昆线、湘桂线、洛湛线等重要铁路沿线的电力设备进行不间断巡视,各抢修小组也将24小时值守待命,确保春运期间铁路运输的电力安全。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