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郑州城建计划投资180亿 年内开建4大客运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年郑州城建计划投资180亿 年内开建4大客运站
2009年01月20日 16:29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郑州市将新增绿地500万平方米,新建、改建道路立交和打通断头路28项,东西南北4大客运站将开建,新增廉租房50万平方米,还将引导房产商合理调整房价。昨天的郑州市城建工作会发布了以上信息。

  目标

  城市天然气普及率93%

  2009年,郑州市城建系统主要围绕“三化两型”(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和生态型、创新型)城市的总体目标开展工作,主要目标是,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90亿元;城镇化水平提高1个百分点,达60%;新建、改建道路立交和打通断头路28项;新增廉租房50万平方米;二级以上天气要在300天以上;新增绿地500万平方米;城市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城市天然气普及率达93%;建筑业产值实现350亿元。

  构想

  全年计划投资180亿元

  要完成以上目标,具体来说,今年郑州市城建系统要重点完成一批重大城建项目。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加快构建以郑州为中心的高速铁路“十字架”、中原城市群城际轨道、四港联动快速路和郑州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建设,做好石武客运专线的征地拆迁工作,借此强化和巩固郑州的枢纽地位。

  还将以解决市区交通拥堵为重点,加快轨道交通网、BRT快速公交、陇海和京广—沙口高架快速路、科学大道西三环立交、黄郭路南三环立交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打通三环内的断头路,完善人行天桥等。

  为此,2009年计划安排城建项目80项,计划投资180亿元,包括市政道路、立交工程19项,综合整治重点工程14项,环保设施8项、园林建设工程6项,其他项目33项。

  交通

  今年郑州开建4大客运站

  在交通建设方面:除了要做好郑州到西安和郑州至武汉的客运专线、郑新黄河大桥、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枢纽工程、郑州至徐州铁路客运专线、郑汴城际轻轨、连霍高速郑州至洛阳段改扩建、开封至新郑机场高速郑州段等重点项目的协调、服务和保障外,还将开建郑东新区综合客运站(107国道与商鼎路交会处附近)、客运南站(京广路与南三环交会处东南侧)、客运北站(花园北路接近连霍高速连接口)、客运西站(环城公路与郑上路交会处)等项目。

  楼市

  引导房产商合理调整价格

  在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方面:将鼓励中低价位、中小户型住房建设,加快发展二手房市场和住房租赁市场,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主动应对市场变化,合理调整价格,促进交易活跃。

  此外,还将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交易环节的违规行为。还将建立商品房预售信息公示制度。在保障性住房方面将加大廉租房建设力度,经济适用房限量推向市场,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

  此外城中村改造也将提速,今年力争将已列入城中村改造计划的87个行政村全面完成招拍挂,旧城改造在23个试点项目开建的基础上,按照旧城改造规划,分类分批实施。

  景观

  加快城市雕塑建设

  在美化城市景观方面:将扩大精品街区整治范围;实施航海路、二七路和火车站地区“两街一区”整治;还将加快停车管理、线缆入地和户外广告三项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出入市口、城乡接合部和窗口地区的景观建设;加快城市雕塑、雕塑公园建设等。

  在园林建设方面:重点抓好郑州植物园二期工程、大型苗圃规划建设,加快郑州西流湖生态园区、郑州雕塑公园、青铜器公园(南四环以北、规划的大学南路以东区域范围内)等前期准备工作。(商报记者 王海科 实习生 张伟)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