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将派工作组赴罗马尼亚解救受困劳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南通将派工作组赴罗马尼亚解救受困劳工
2009年01月20日 16: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8名南通籍劳工受困罗马尼亚引起高度关注,(江苏省)南通将派出工作组紧急赴罗解救受困劳工。

  据介绍,这批受困的88名南通籍劳工是去年夏秋季节,通过北京中企、北京三利、中远劳务等多家劳务输出中介公司出国打工的。中介公司承诺可以在罗马尼亚打工3到5年,不少劳工为此倾家荡产交纳了八九万元的出国服务费。然而在罗马尼亚只待了三个月,他们就被告知签证过期,再加上罗方雇主拖欠工资,劳工的工作生活环境迅速恶化,最长的时候一天工作11达个小时,工资却被严重克扣。

  新春佳节将近,受困罗马尼亚的江苏省南通籍劳工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 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紧急会议,启动应急预案。19号,南通解救受困罗马尼亚劳工工作组已经赴北京参加由国家相关部委召开的“赴罗马尼亚劳工处理紧急会议”,并将从北京直接奔赴罗马尼亚。南通市外经贸局副局长左晓明介绍说:“南通市已经专门成立了工作组,每天都在讨论解决的方案。工作组已经于昨天到了北京,我们正在抓紧办理他们赴罗马尼亚的护照、机票,估计这一两天就能出发。我们南通市委、市政府对这个事高度重视,明确表态尽最大的努力解决这个纠纷,把人员带回。”(记者姚东明 江苏台董秀芳)


相关报道:江苏南通88劳工仍受困罗马尼亚 春节前无望回国

          罗马尼亚受伤中国工人:事故地点早有塌方迹象

          中国劳工罗马尼亚深陷困境 国内中介推波助澜

          处境艰难居无定所 被困罗马尼亚河北劳工盼返家

          110余名被困罗马尼亚的吉林劳工陆续回国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