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警方坚决打击倒卖火车票等违法犯罪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警方坚决打击倒卖火车票等违法犯罪活动
2009年01月20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月20日电 (记者 艾启平)1月20日,湖北省公安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进一步打击倒卖火车票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深入部署。

  今年春运客流量大幅增长,维护春运安全面临严峻考验。自去年12月15日起,湖北各级地方和铁路公安机关就组织开展了打击票贩子的“蓝盾”专项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但打击票贩子的任务依然艰巨,特别是今年倒卖火车票活动呈现出由铁路站点周边向外围延伸的新动向。

  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赵飞表示,各级地方和铁路公安机关要立足打团伙、端窝点,深挖幕后团伙;对称霸一方、控制车票的黑恶势力重点查办;对藏匿在各处的黑票点及时打击取缔;对无代办火车票资质、未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的单位或个人,以非法营利为目的,利用网络加价、变相加价销售火车票的,要依法查处;对利用网络倒票的,要顺线追踪,落地查人。对查获的倒卖火车票违法活动要严格依法处理,该治安拘留的依法予以治安拘留,符合劳动教养条件的坚决予以劳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湖北以往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的重点地区主要有武汉市的武昌区、江汉区、桥口区、青山区,黄石市的大治市、阳新县,襄樊市的城区、谷城县、南漳县、保康县,十堰市的郧西县、房县,荆州市的城区、洪湖市、监利县、石首市,宜昌市的城区、秭归县,荆门市的城区、钟祥市、京山县,黄冈市的黄州区、浠水县、黄梅县、麻城市,孝感市的大悟县、应城市、云梦县,咸宁市的赤壁市、通城县、嘉鱼县,恩施州的恩施市、利川市以及天门市、仙桃市、潜江市。

  湖北省公安厅表示,要坚决打击倒卖火车票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广大旅客安全顺利回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