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铁路建设今年投资将逾364亿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铁路建设今年投资将逾364亿元
2009年01月20日 17: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0日从郑州铁路局了解到,2009年铁道部下达郑州铁路局建设投资计划达364.7亿元,包括郑徐客运专线等项目也将于年内陆续开工。大规模的铁路建设,不仅将进一步巩固河南铁路在全国铁路路网中的枢纽地位,还将大幅拉动地方经济发展。

  在20日召开的郑州铁路局建设动员大会暨2009年建设工作会议上,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河南省铁路重点工程包括郑西铁路客运专线、石武客专河南段、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京广客专新郑州站、洛张电化、新菏电化、京九电化、郑州集装箱中心站等8项工程。此外,郑徐客专、宁西复线、新月新增二线、山西中南部煤运通道等建设项目年内也将陆续开工,预计全年总投资将突破400亿元,创郑州铁路局历年建设任务之最。郑西客专、郑州集装箱中心站、洛张电化工程也将于2009年建成运营。

  2008年,河南境内铁路建设投资达196.2亿元,是2007年的1.5倍,创历史新高。2008年9月,铁道部与河南省签订了《加快河南铁路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河南境内“五纵五横”的铁路布局脉络更加清晰。据介绍,“五纵五横”的布局,意味着未来5到10年,郑州铁路局单位面积内的干线铁路密度将位居全国第一,河南铁路在全国铁路路网的枢纽地位将更加突出和加强。

  大规模的铁路建设,将给地方经济带来巨大的拉动作用。随着2012年京广客运专线、2013年徐州至宝鸡客运专线贯通后,河南境内主要铁路干线初步实现客货分线运输,郑州到北京、西安、武汉、长沙、上海等城市将在3小时左右到达,形成新的区位优势,人们出行将更加方便,客货运输将更加快捷通畅,对地方经济社会的支持作用也将更加明显。(记者梁鹏)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