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动员社会力量助军队遂行非战争军事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回良玉:动员社会力量助军队遂行非战争军事任务
2009年01月20日 19: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日在京召开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回良玉在会上强调,坚强的军政军民团结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力量源泉,是抗御经济社会发展中各种困难和风险的可靠保证。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双拥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各地区、各部门要扎扎实实开展节日期间的拥军优属和走访慰问活动,动真情、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密切军民鱼水情谊。

  回良玉说,近年来特别是过去一年,双拥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军民积极应对重大挑战、合力推进科学发展,在抗击南方部分地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在筹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参加和支援国家建设中,全国军民和衷共济、顽强拼搏,夺取了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

  回良玉指出,双拥工作历来是为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服务的,同我们党、国家和军队各项事业密切相联。当前,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保障军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解决军民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双拥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各地要从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和发展利益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动员和组织军民相互支持、密切协作,把支援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建设作为双拥工作的重要任务,把支持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作为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新局面。

  回良玉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方法,扎实抓好双拥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围绕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科学整合社会资源加大拥军工作力度,服务军队改革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军队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形成军地共同准备、协调行动的工作格局;服从服务于国家建设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军队优势参加和支援国家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国兴利、为民造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拓展双拥工作领域范围,改进双拥工作方法手段,创新双拥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双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记者杨维汉)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