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国驻华武官听取2008年中国国防白皮书介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76国驻华武官听取2008年中国国防白皮书介绍
2009年01月20日 20: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20日举行外国驻华武官情况介绍会,介绍了《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的情况。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慈国巍说,这部白皮书在主题上,贯穿了“和平、改革、发展、合作”的主线,着重宣示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和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全面展示了人民解放军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的光辉成就;在结构上,首次将陆军、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单独列章介绍,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国防和军队建设情况;在内容上,着重阐述了国防发展战略构想等新世纪新阶段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

  “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慈国巍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已经成为外界了解中国和中国军队的一个窗口。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军队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军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慈国巍还就国防白皮书的有关问题回答了驻华武官的提问。

  驻华武官在听取介绍后表示,中国政府发表的新版国防白皮书更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国防和军队的发展道路、发展方式和发展成就,回答了他们关心的中国的军事战略、核政策、军兵种建设、国防费等方面的问题,他们回去后将认真研读这部白皮书,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国内。

  76个国家的近100名驻华武官、副武官参加了情况介绍会。(记者侯丽军、王经国)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