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出现零下九摄氏度极端最低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将出现零下九摄氏度极端最低温
2009年01月20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于俊)上海中心气象台今天傍晚发布消息称,二十三日上海将再次出现寒潮天气,四十八小时降温幅度可达十至十二摄氏度,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短时小雨雪天气。寒潮过程中,上海极端最低温可达零下九摄氏度,有严重冰冻。

  该气息预报称,目前较强冷空气正在西伯利亚堆积,预计二十一至二十三日自西北向东南影响中国大部地区,黄海、东海偏北阵风可达十至十一级,华东大部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八至十摄氏度,之后三至四天华东大部将维持晴冷天气。

  预计强冷空气二十二日夜里开始影响上海市,二十三日将出现明显的大风和降温天气,市区北到西北风有六至七级阵风八级,长江口区七至九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八至十级。申城四十八小时降温可达十至十二摄氏度,局部地区并可能伴有短时小雨雪天气。二十四日和二十五日早晨市区最低温度为零下四至五摄氏度,郊区零下七至九摄氏度,有严重冰冻。

  气象台预警强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天气和急剧降温,将对生产活动和居民生活产生不利影响。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注意用电、用煤安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正值春运高峰,有关交通部门要提前做好调度工作;天气的变化易诱发或加重呼吸道、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医疗部门应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农业生产部门注意农田管理,并做好保暖防冻的准备工作;水、电、煤等部门请做好降温防范的相关工作。(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