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霜冻天气袭福建 局部降温超过十一摄氏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低温霜冻天气袭福建 局部降温超过十一摄氏度
2009年01月22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罗钦文)今天,距春节已只有四天,正值春运高峰,福州火车站、汽车站人流如潮。而此时,一股北方强冷空气正南下袭来,二十三日起将给福建带来低温霜冻天气,可能影响春运。

  福建省气象部门二十一日发布降温报告称,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二十三日起福建自北而南气温将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八到十一摄氏度,局部超过十一摄氏度。中北部的大部分县市和南部部分县市有霜或霜冻,中北部地区部分有结冰。

  气象部门为此建议,福建西部、北部地区气温将在零摄氏度以下,应避免往路面洒水导致路面结冰,影响春运交通安全。

  福建省副省长李川在此间检查春运工作时也强调,要及时通报恶劣气候信息和发布相应安全措施,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加强行车安全管理,参加春运的客运车辆都要安装GPS卫星定位服务系统,严禁未经“日趟检”或“日趟检”不合格的车辆参加春运,确保春运持续安全有序。

  为做好春运期间交通防抗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福建已建立春运期间气象预警信息通报机制,将根据道路、水路春运的实际需要,全面播报春运气象信息,并重点支持报送宁德福鼎市、三明建宁县、龙岩长汀县、南平武夷山市等九个县市区域的气象预警信息。

  据预报,福建未来三天沿海有大风,全省天气阴有小雨;其中北部高海拔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气象部门因此提出,强冷空气将造成海上风急浪高,应注意海上交通安全;有针对性地采取挡风、遮盖、加暖等防寒防冻保护措施,最大限度避免冻害损失。(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