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推进反腐建设防止"项目上马 干部下马"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苏荣:推进反腐建设防止"项目上马 干部下马"现象
2009年01月22日 10:01 来源:江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1日,(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在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加快发展要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惩治腐败也要坚定不移,紧紧围绕全省科学发展、加快崛起的大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吴新雄、王宪魁、陈达恒、刘上洋、舒晓琴、潘逸阳、凌成兴、赵智勇、余欣荣、弘强、蒋如铭、孙刚、熊盛文、洪礼和、史文清、王林森、汤建人、张忠厚、曾页九、何宏成、陈伯春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尚勇主持会议。

  苏荣在讲话中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苏荣指出,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是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本质要求,是应对当前国际国内严峻挑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迫切要求,是领导干部完善自我、健康成长的现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实现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的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变经济波动期为发展机遇期的目标。

  苏荣强调,要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四个“相统一”、六个“着力”的要求,紧密结合领导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前,尤其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一要强化党的意识,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二要强化宗旨意识,以人为本、为民造福;三要强化实践意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四要强化纪律意识,严守法纪、严格自律。

  苏荣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领导,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明显的成效,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切实加强对科学发展观和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要把扩内需、保增长、加强项目建设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既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又努力防止“项目上马、干部下马”的现象发生。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反腐倡廉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重要工作、重大案件要亲自部署和检查。要进一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切实抓好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省委《实施办法》的落实。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尚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苏荣同志的讲话,贯彻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符合江西省实际,对于深入推进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

  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省委各部门、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各设区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省直各单位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未设纪检监察机构的省直单位分管领导,部分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及省委巡视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月20日在南昌开幕。全会由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尚勇代表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开创全省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作者:傅云 李文亭 徐华平)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