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要求查处内蒙古打虎石水库环境污染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环保部要求查处内蒙古打虎石水库环境污染问题
2009年01月22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办公厅日前向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局下发监察通知,要求查处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打虎石水库环境污染问题。

  通报称,环保部近期对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打虎石水库环境污染问题的现场检查中发现,打虎石水库周边宁城鑫隆多金属矿业有限公司选址不当,违反环评、“三同时”制度,尾矿库存在安全隐患,2007年被县环保局责令停止生产,但企业仍继续违法生产。水库周边5家铁矿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7家未通过“三同时”验收。

  通报称,经研究,现责成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局:督促宁城县环保部门责令宁城鑫隆多金属矿业有限公司停止生产,补办环评,开展“三同时”验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尾矿库安全隐患。责令未通过环评审批、未经“三同时”验收的铁矿企业停止生产,补办环评,开展“三同时”验收。

  通报要求,请将有关整改情况于3月15日前报送环保部,环保部将适时派员现场督查。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