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部将再现冻雨降雪 气温将急剧下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大部将再现冻雨降雪 气温将急剧下降(图)
2009年01月22日 10:48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贵州省今天(22日)还处在短暂的回暖期,但夜间寒潮将至,气温会急剧下降,冻雨和降雪又将在大范围出现。

  贵州省昨天和今天的天气还算“暖和”。昨天全省各地白天的最高气温都在4摄氏度以上,今天白天还会略有上升。但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该省气温将急剧下降,22日夜间-23日,寒潮抵达贵州,各地普遍降温8-12℃,局部达到16℃以上,中部及北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以下,部分地方降至-5℃以下;全省大部地区伴有冻雨和降雪天气。24日省的东北部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省的西部地势高处有冻雨和降雪天气。低温雨雪天气又将困扰贵州一段时期。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受凝冻影响的路段有:

  高等级公路:修文—大方—毕节

  息烽—遵义—桐梓—崇西河

  铜仁—玉屏—三穗

  国道: 遵义—德江—沿河

  省道: 德江—印江—铜仁

  寒潮带来的低温、冻雨和雨雪将给交通等方面造成不利影响,为此贵州省气象局建议:

  1、受强冷空气影响,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公众在取暖御寒时注意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避免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

  2、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贵—毕、贵—新北段、贵—遵、麻—凯、凯—玉、贵—开、贵—黄、水—黄等高等级公路的地势较高路段和桥面将出现道路结冰;贵—黄、水—黄、贵—毕、贵—遵公路部分路段将出现大雾。请相关部门加强交通监控,各运输单位提前作好车辆的防滑防冻防雾,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3、强冷空气影响后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以下,会对电力、通讯线路、城市供水供气管网、反季节蔬菜以及牛、羊等牲畜造成影响,请相关部门提前作好防寒防冻准备,注意防范。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