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打击力量居世界第二梯队 可突破反导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核打击力量居世界第二梯队 可突破反导系统
2009年01月22日 13:21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正成为新型现代化武装力量。图为战术导弹部队进行机动发射训练。 中新社发 中新社 摄


 

资料图: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炮战略导弹部队某部在野外调动待试验的导弹。 中新社发 邹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二炮已具备陆基战略核反击能力”——新国防白皮书中的这句话,看似平常,却蕴藏着惊人的信息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寇立研发自北京 猛然间,“红军”某作战阵地传出刺耳的警报声,“红军”作战人员紧急撤离,敌数枚导弹在周围百余平方公里的地域炸响。瞬间,山崩地裂,火海升腾,强烈的“核辐射、核污染”,使整个战场成了“死亡地带”。

  面对突如其来的“核袭击”,担负“核反击”任务的“红军”作战部队迅速隐蔽在“地宫”里。不到10分钟,“红军”战略导弹部队开始实施“核反击”。一枚枚战略导弹腾空而起,群山开始震颤……

  这是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简称“二炮”)曾进行的一次不同寻常的演练。

  1月20日,中国政府发表的新国防白皮书,首次对中国二炮力量和核战略进行披露,并明确表示,“二炮已具备陆基战略核反击能力”,此语一出,国外媒体高度关注。中国的核力量在世界排名如何?中国的核战略又是如何呢?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