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查获今年首起走私毒品大案 10年缴毒两吨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查获今年首起走私毒品大案 10年缴毒两吨半
2009年01月22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一月二十二日电 (康静 陈云凤)昆明海关今日通报,该海关所属西双版纳海关日前破获今年首起毒品大案,缴获毒品一万四千五百六十四克,其中冰毒一万一千零三十八克,海洛因三千五百二十六克,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西双版纳海关缉私警察一月十六日接报称,有人在景洪市一烧烤城大曼么进行毒品交易,缉私警察随即进行布控。当日二十一时二十分,缉私警察抓获两名可疑男子,并从其携带的旅行袋中查获一万四千五百六十四克毒品。据介绍,抓获的两名男子分别负责送、接毒品任务,送货人是当地人,有人给其一万五千元好处费让他把走私入境的毒品从边境小镇勐海送到景洪交给接货人邹国庆。邹国庆是湖北武汉人,已经有十年的吸毒史,二00九年一月,有人要他带毒到昆明,事先给他一万元,事办成后另给酬金,为了筹集吸毒资金,邹国庆不惜铤而走险。

  据悉,这起案件是昆明海关缉私警方今年查获的第一起毒品大案。一九九九年一月二十日,昆明海关走私犯罪侦查分局成立,成为云南境内唯一专司打击走私的司法队伍。二00三年一月一日,昆明海关走私犯罪侦查分局更名为昆明海关缉私局,成为昆明海关全面承担打私任务的职能部门。针对云南地处禁毒第一线的特殊位置,昆明海关开展了K九缉毒犬、天网行动、南线会战、H九八六移动上路等缉毒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的走私毒品犯罪活动进行了严厉打击,破获了“二•二四”走私六十点四千克海洛因案、“六•五”走私一百一十七点八千克鸦片案以及与台湾警方合作的“七•七”走私五十八千克海洛因案等一批毒品走私案件。

  十年来,昆明海关缉私警察共缴获毒品两千五百六十七点八七千克,缴获易制毒化学品一百五十六余吨,保持了打击走私毒品的高压态势,在中国西南边陲筑起一道维护国家利益“钢铁长城”。(完)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