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已建成使用的超标准官员办公室咋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已建成使用的超标准官员办公室咋办
2009年01月22日 15:50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是一个国家级的行政指导性操作规范,往往不具有溯及力,只能规范此后新建的,而无法约束已经建成的。从理论上看,统一标准的发布意味着建设超标准豪华办公楼踩刹车了,要彻底打住了。

  但是,笔者的头脑里还是闪现出这样一个念想来:孩子都死了,才来奶。真的是太晚了呀,各地豪华政府办公楼建设已经搞完了。前几年,经济发达富裕地区兴起一股相互攀比修建、搬迁之风,政府办公楼豪华气派,一座座豪华现代、成片成群、山水环绕。

  而现在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却是,对于那些早已建成投入使用的豪华超标准政府办公室如何处理?退一步说,如何破解《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实施后,将会出现的官员办公室标准两重天的现象,既不让违规者占了便宜,也不使守规者心绪难平?

  惟一的办法就是:实施强有力的合、并、让措施。要依据国家统一的办公用房使用标准,对已经建成办公楼的单位,进行彻底的审计核算,落实人员使用面积标准,超出部分全部腾让出来,由政府统一调配给缺少办公用房的机关或事业单位,或公开向社会出租转让。

  当然,最为有效的方法还是,积极推进政府机关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职能转轨换型步伐,压缩临时机构单位,彻底清理机关和事业单位超占人员,通过政府瘦身缓解政府办公用房紧张。是此,政府办公楼超标准现象方能就此绝迹。(徐云鹏)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