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获网络民生民情工程试点示范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梅州获网络民生民情工程试点示范市
2009年01月22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梅州1月22日电(汤谊 刘世锦)针对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对广东省以外向型导向为主的信息产业发展的影响,广东省委、省政府推出七大措施推进信息产业稳步发展,其中之一是加大力度实施网络民生民情工程。梅州市“梅州民声”网络专栏在倾听民声、广纳民意、纾解民困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社会反响良好,梅州市被确定为广东省唯一的实施网络民生民情工程试点示范市。

  据了解,“梅州民声”网络专栏于2007年11月正式开办,在全省率先建立了网络民声回应机制,规定政府部门的上线单位要在网民发帖后的5个工作日内回复处理意见,梅州群众不出门、不见面、不上访就可以反映自己关心的问题,并得到及时办理和答复。“梅州民声”开办一年多以来,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便捷互动的优势,成为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吸引和汇集社情民意,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卓有成效地促进民生问题的解决,得到了群众、网民的广泛好评。据统计,2008年“梅州民声”受理网民来信21634件,其中,咨询12389件,投诉 7233件,建议1477件,表扬535件,按时办结率99.81%,回复率100%,点击率646万人次,成为梅州市点击率最高的网络品牌栏目。

  梅州市委书记刘日知表示,实施网络民生民情工程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为加强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公众的良性互动,建设服务型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决策。该市被广东省确定为实施网络民生民情工程的试点示范市后,将按照《关于加强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应用建设数字广东的意见》的要求,在创新管理方式和服务模式、推行公共服务在线化、构建制度化沟通机制等方面先行先试,推动电子化服务惠及全民。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