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这样的"作秀"多多益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媒体评论:这样的"作秀"多多益善
2009年01月22日 16:09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新闻“中国首善”带团赴灾区发红包 不在乎被指作秀

  被称作“中国首善”的陈光标,率领63位企业家,一同去四川灾区发放总额达3000多万元的红包。临行前陈光标表示:“可能又要有很多人指责我作秀了。说我作秀也好、高调也好,我都不在乎。”(1月21日《现代快报》)

  也许是我们传统的道德文化太崇尚“隐形道德”了,长期以来,那些“无名道德模范”一直为人们津津乐道,反之,那些做了好事之后高调的人,会被认为动机不纯。其实,从人性道德的弘扬以及慈善事业的发展来看,慈善就该高调一些。

  首先,对很多人来说,爱心施予是需要“回报”的。这种“回报”不是物质上的,而是一种精神上的,譬如慈善捐赠对象的感谢,社会主流人群的赞誉等等。其次,高调做慈善最重要的作用就在于,可以带动和产生浓浓的爱心效应。

  陈光标和其他企业家大多不相识,但在他的影响下,有100多位参加进来,其中和陈光标一起组团赴川的企业家有63人。这意味着,慈善爱心是可以被传递和蔓延开来的。产生这种爱心效应的关键,在于有高调慈善活动的发动和引导,因为,人们大多不缺少善心和爱心,只是囿于财力和慈善载体的限制,一般不易形成爱心共鸣。但一旦有人点燃了爱心火苗,便会形成慈善之心的燎原之势。 (冼兹)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