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去年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29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去年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29人
2009年01月22日 16:20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全市立案侦查贪污贿赂职务犯罪大案89件,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29人,其中厅级干部3人。昨日,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高潮向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进行工作报告时,透露了这样一组数字。

  去年查处职务犯罪案件194件217人

  去年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194件217人,同比分别上升6%和8%,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053万余元。

  其中,立案侦查贪污贿赂职务犯罪大案89件,同比上升18.7%,占立案总件数的55.3%;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29人,同比上升11.5%,占立案总人数的16.4%,其中厅级干部3人。

  立案侦查渎职侵权案件33件40人,同比分别上升10%和14.3%。立案侦查徇私枉法、失职致使在押人员脱逃、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犯罪4件5人,查处行政执法人员涉嫌渎职犯罪21人,涉及卫生防疫、环境监管、土地管理等14个部门。

  纠正违法减刑、假释、保外就医30人,对刑罚执行活动中的违法行为书面纠正193人次,同比上升1.76倍。

  查办商业贿赂案件91件97人

  去年,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查办城镇建设领域商业贿赂犯罪、新农村建设领域职务犯罪、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立案侦查上述职务犯罪嫌疑人161人;查办商业贿赂案件91件97人,占查办案件数的54.8%,比去年同期上升35.7%。

  与此同时,完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接受查询并出具检察意见函19份,服务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今年严肃查办征地医疗招生等领域职务犯罪

  今年检察机关将抓住关系民生的突出问题,加大法律监督力度,严肃查办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征地拆迁、医疗卫生、招生考试等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加强对诉讼活动的监督,加大查处司法不公背后职务犯罪的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

  与此同时,还将依法打击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特别是金融、证券、房地产等领域的犯罪活动,依法打击破坏政府投资安全、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的犯罪活动;依法打击侵害农民利益、危害农业生产、影响农村稳定的犯罪活动,继续开展深入查办涉农职务犯罪工作。

  名词解释

  大案:指贪污受贿5万元以上、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的职务犯罪案件。

  要案:县处级以上级别领导干部的职务犯罪案件。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由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并经法院裁判的发生在建筑、金融、医药卫生、教育和政府采购领域的个人行贿、单位行贿、介绍贿赂犯罪案件的档案录入微机,建立统一的行贿犯罪档案数据库,实行联网运行并对外受理查询。(记者 张瑾)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