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拟规定:国企发生重大资产损失责任人撤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拟规定:国企发生重大资产损失责任人撤职
2009年01月22日 16:3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企发生重大资产损失 责任人要撤职

  昨日我市下发《成都市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损失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本报讯(记者 田芳)昨日,我市召开了今年第一次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会上正式下发了《成都市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损失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企业资产规模在100亿元以上的,单笔损失超过750万元的,则视为特别重大资产损失。发生特别重大资产损失,除了对企业直接责任人和主管责任人扣发年金之外,还将对其进行撤职处分,并同时给予禁入限制。

  资产损失分为四个级别

  根据该暂行办法,资产损失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按照金额大小和影响程度划为一般资产损失、较大资产损失、重大资产损失和特别重大资产损失四个级别(见表①)。该暂行办法同时规定了资产损失责任追究具体范围,包括企业采购产品、销售产品或者提供服务过程,资金管理和使用,投资决策和投资管理等过程中出现的情形造成资产损失的具体情况。

  特别重大损失 负责人1~5年禁入

  对资产损失责任人的处罚包括经济处罚、行政处分和禁入限制等。禁入限制指在1~5年内或者终身不得被国有企业聘用或者担任国有企业负责人(见表②)。

  ○相关新闻

  企业效益下滑 工资下浮比例控制在20%以内

  本报讯(记者 田芳)成都市国资委昨天下发《成都市市属国有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规范市属国有企业试行企业年金制度的指导意见》、《关于完善市属国有企业定岗定员管理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我市国企管理、规范我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积极稳妥地试行企业年金制度,提高市属国有企业运行效率。

  根据《成都市市属国有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管理暂行办法》,对不同类别的企业工资总额采取不同的核定办法,其中,市场竞争类企业职工工资总额将采取工效挂钩的办法核定,即工资总额与企业实现的利税总额挂钩。对当年没有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盈利企业,不得提取新增效益工资。对经济效益下滑的工效挂钩企业,其职工工资总额下浮比例控制在20%以内。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