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局部气温剧降二十摄氏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局部气温剧降二十摄氏度
2009年01月22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22日,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北京最低气温降至-14℃。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点击观看视频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阮煜琳)席卷中国大部分地区的寒潮已给北方地区带来剧烈降温,局部地区气温陡降二十摄氏度。未来两天寒潮将继续南下,使剧烈降温的范围继续扩大。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河南、山西、安徽、江苏、湖南、沈阳、宁夏、兰州等地气象部门纷纷拉响寒潮、暴雪、大风警报。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气象实况资料显示,今天凌晨,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出现了八至十二摄氏度降温,上述部分地区气温下降了十二至十六摄氏度,其中内蒙古中西部部分地区气温下降达十七至二十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二十二日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未来两天,新疆东部、西北地区大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以及四川盆地大风天气。冷空气前锋过后,西北、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地的气温将先后下降八至十二摄氏度,其中,部分地区降温可达十四摄氏度以上。江南、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气温将先后下降六至十摄氏度,局部地区降温可达十二摄氏度以上。

  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指出,虽然这场寒潮给中国带来的降温比较显著,但与历史同期相比,此次寒潮带来的强降温仍属正常范围。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间,强风、低温和雨雪天气容易导致一些地区的道路湿滑、结冰,将给水陆交通带来不利影响,请相关部门及时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工作。(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