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部将现大风降温天气 部分地区或雪中过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大部将现大风降温天气 部分地区或雪中过年
2009年01月22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2日,辽宁境内大部地区普降中到小雪,沈阳环卫人员在清除路面积雪。当日,沈阳中心气象台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中新社发 黄金昆 摄


 

    1月22日,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河南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10℃左右。 中新社发 凯枫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2日电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了最新的天气预报。未来三天,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中国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其中,新疆东部、西北地区大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将有5~7级偏北风,江南中南部、华南以及四川盆地东部将有4~6级偏北风,上述地区的江河湖面风力可达6~8级,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部偏东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冷空气前锋过后,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等地的气温将先后下降8~12℃,其中,华北东南部、东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东部等地降温可达14℃以上;江南、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2℃以上。

  据国家气象局网站消息,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天山地区西部、甘肃祁连山附近地区、内蒙古东部、东北、山东半岛等地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山东半岛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仍将持续小雨或雨夹雪天气,其中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具体预报如下:

  22日20时至23日20时,新疆天山地区西部、甘肃祁连山附近地区、内蒙古东北部、东北中北部、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山东半岛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以及广西大部、海南大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贵州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地有5~7级偏北风,江南、华南以及四川盆地北部将有4~6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6~8级,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部偏东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西北风;东海、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北部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东北风;北部湾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23日20时至24日20时,新疆西北部、甘肃祁连山附近地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吉林北部、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西南地区东部、湖南西部、广西大部、海南以及台湾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内蒙古大部、东北、华北北部和东部、黄淮中东部、江淮东部等地有5~7级偏北风,江南、华南沿海地区有4~6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5~7级,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渤海、黄海、东海北部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西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东北风;北部湾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24日20时至25日20时,新疆天山地区西部、甘肃祁连山的局部地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有小到中雪或阵雪;西南地区东部、广西西部、海南以及台湾东北部等地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华北北部、黄淮东部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中国东部和南部海区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大风。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