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频袭河北 气象台连发七次寒潮预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强冷空气频袭河北 气象台连发七次寒潮预警
2009年01月22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月22日电(记者 乔相军)河北省气象局今日称,受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强冷空气影响,从21日夜间开始河北出现大风强降温天气,局部地区降温幅度达23摄氏度,该省气象台从20日17时开始至22日17时,已连续七次发布寒潮蓝色或黄色预警信号。

  记者在石家庄市部分街道看到,受大风袭扰,街道尘土飞扬,行色匆匆的路人纷纷裹紧冬衣,戴上帽子、口罩、厚厚的围巾以抵御大风扬尘。站在路边等候公车的人们在寒风凛冽中朝着车来的方向翘首以盼,有的不停地搓手,有的双手插进衣兜,有的不时蹦跳着用活动增加热量以抵御寒冷,车来的一瞬,人们纷纷向车门涌去。

  据河北省气象局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受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强冷空气影响,从21日夜间开始,该省自西北向东南先后出现西北风五到六级,阵风七到八级,北部地区出现小雪,各地气温骤降,局部地区降温幅度达23摄氏度,这是该省今年以来首次出现的大风降温天气。河北省气象台从20日17时开始至今日17时,已连续七次发布寒潮蓝色或黄色预警信号。

  据郭迎春介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两天,受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强冷空气影响,河北省大风降温天气仍将继续。

  气象部门说,时值节前的春运客流高峰期,建议相关部门要注意采取相应的措施,保证旅客顺利返乡。并提醒人们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注意交通安全。(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