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中国大部天气平静 气温将呈回升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春节期间中国大部天气平静 气温将呈回升趋势
2009年01月23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1月23日,中央气象台春节黄金周天气大会商透露,春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比较平静,气温将呈回升趋势;四川盆地、云贵高原、长江中下游等地雨雪天气较多,强度不强。

  气象专家指出,正在影响中国的强冷空气将于除夕之前基本结束。节日期间,影响中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相对较平静,气温呈回升趋势,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高2℃左右,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气象专家表示,四川盆地、云贵高原、长江中下游等地雨雪天气较多,强度不强。春节期间,青藏高原东部、四川盆地、云贵高原、长江中下游地区阴雨雪天气相对较多;其他大部分地区没有明显雨雪天气过程。

  对于汶川地震灾区的天气情况,气象专家称,春节期间,汶川地震灾区阴雨(雪)天气较多,但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在讲话中指出,春节黄金周和春运期间是访亲探友、旅游出行、交通运输最繁忙的季节,做好春节黄金周和春运期间气象服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2009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和1月5日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的要求,积极做好今年春节假日的气象预报服务工作,为确保全国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假日做出气象人应有的贡献。

  宇如聪强调进一步加强春季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测工作,努力提高预报预测准确率。力求做到重大灾害性、关键性和转折性天气过程不漏报、不错报。特别是要关注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为煤电油气运和春运工作提供优质气象保障。遇有严重影响黄金周活动安排的天气,要积极主动向有关部门通报。(胡亚 刘晓林)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