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提醒春节期间出境中国公民六点注意事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提醒春节期间出境中国公民六点注意事项
2009年01月25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外交部网站消息,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大量中国公民选择赴境外旅游以欢度佳节。为使出境中国公民过一个平安快乐详和之年,外交部领事司特提醒大家如下事项:

  一、认真阅读外交部网站《出国特别提醒》、《走出国门注意事项-旅行建议》、《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等栏目及其它旅行信息,充分了解您拟前往国家和地区最新安全状况和预警信息,谨慎或避免前往近期恐怖活动较多、局势不稳、治安状况不佳或出现疫情的国家和地区。

  二、带齐护照、签证、往返机票、邀请函、境外旅游保险、健康证明及疫苗接种书等所需证件和文件,仔细核对护照及签证有效期,避免入出境受阻。

  三、通过拟前往国家驻华使领馆的网站、旅行社等途径,了解目的地的海关规定,注意随身携带物品数量和品种都不能超过允许的范围。慎重携带含有兴奋或麻醉成分的药品。尽量不要携带动、植物产品。

  四、遵守前往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民族习惯,事先了解有关举止、衣着、饮食、拍照等方面禁忌,讲究公共卫生,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

  五、在外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在机场或其他公共场所注意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以免丢失。遇到突发事件时保持冷静,并及时与当地警方和中国使领馆联系。

  六、与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出国前应给家人或朋友留下一份出行计划日程,约定好联络方式。建议您在护照上详细写明家人或朋友的地址、电话号码,以备紧急情况下有关部门能够及时与他们取得联系。护照、签证、身份证应复印,一份留在家中,一份随身携带,还要准备几张护照相片,以备不时之需。

【编辑:李洋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