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护航官兵印度洋上过大年 舰上开"春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护航官兵印度洋上过大年 舰上开"春晚"(图)
2009年01月25日 15: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武术表演《精忠报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拨打“越洋电话”向家人拜年、举办“祝福祖国”春节联欢晚会、吃一顿热热闹闹的年夜饭,中国海军护航官兵在印度洋亚丁湾度过了一个快乐祥和、别具特色的2009年新春佳节。

  护航官兵与亲人越洋通话

  “妈妈,您身体好吗?” “爸爸,过年好!” “每逢佳节倍思亲”,从1月23日至26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海口”舰连续四天安排护航官兵与亲人通电话。无线电波越过浩瀚的印度洋,跨越千山万水,将护航勇士的心与祖国和亲人紧紧相连。护航官兵与亲人互祝新春快乐,一句句朴实的问候,一声声温馨的祝福,传达着护航官兵与家人的互相牵挂与思念。来自山东的战士尹鲁星对记者说,妈妈接到他的电话激动地快哭了,叮嘱他在茫茫大洋上保重身体。爸爸在电话里告诉他家中一切都好,叮嘱他好好干,在亚丁湾站好岗、护好航,圆满完成光荣而艰巨的护航任务,早日胜利凯旋。 在通话活动中,护航官兵们互相谦让,如果连续拨打两次仍然不能接通,就主动把宝贵的通话机会让给下一位战友,自己下一轮再打。

  “祝福祖国”春节联欢

  1月24日晚,“海口”舰后甲板灯火辉煌,笑声、掌声、歌声交织在一起,护航官兵们在这里举行了热热闹闹的“祝福祖国”春节联欢晚会。

  晚会首先在慷慨激昂的诗朗诵中拉开了序幕,“海口”舰指挥组成员在诗朗诵中回顾了护航以来的点点滴滴,赞颂护航官兵日夜值勤、战风斗浪、不仅赢得了被护商船船员的交口称赞,也赢得了外军的广泛尊重。

  随后,护航将士一曲荡气回肠的小合唱《精忠报国》,展现了护航官兵们保卫海上航线、捍卫国家尊严的壮志豪情。一首动人的《长江之歌》伴着亚丁湾的滚滚涛声将护航官兵的心带向美丽的祖国。

  特战队员的武术表演更是虎虎生威,博得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别具特色的“甲板时装秀”和现代舞表演则展现了护航官兵们的青春活力与激情。一曲《欢乐中国年》为护航官兵带来喜庆的过年气氛。

  最后,护航官兵全体起立,高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激荡在印度洋上空,越过高山大海,飘向长江黄河,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全国人民幸福安康。

  年夜饭:八菜一汤

  大年三十,护航官兵们吃什么年夜饭呢?带着这个问题,我走访了“海口”舰炊事班,了解情况。

  炊事班班长李伟向我介绍说,大年三十晚上,全舰官兵会餐,八菜一汤。一汤是“鲍鱼白萝卜汤”,八菜分别是“椒盐蒸虾”、“清蒸海鲤”、“炖羊肉”、“香酥鸡”、“四喜丸子”、“上汤大白菜”、“醋溜土豆丝”和“凉拌粉丝”。

  李伟信心十足地表示,这顿印度洋上的年夜饭不仅好吃,而且色香味俱全,一定要让护航官兵们一看就胃口大开,吃好这顿不同寻常的年夜饭。(中国日报特派记者王辉)

【编辑:蓝玉贵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