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北方气温逐渐回升 南方大部将有弱降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春节期间北方气温逐渐回升 南方大部将有弱降水
2009年01月25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22日下午,受大风降温天气影响,北京上空出现了浮尘。据报道,自2008年10月份至今,北京日降水量小于0.1毫米的最长连续日数达到90天,创下自1971年以来的最长记录。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国家气象局网站消息,强冷空气对中国的影响基本结束,未来两天,中国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将逐渐回升,南方的气温也将缓慢回升。27日夜间开始又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预报称,受南支波动东移影响,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等地将出现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其中贵州中部和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具体预报如下:

  25日20时至26日20时,新疆西北部、青海东北部、甘肃祁连山区、黑龙江大部有小到中雪或阵雪;江南大部、华南以及四川盆地大部、重庆大部、贵州、云南东部和西北部、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贵州中部和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西北地区中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等地有4~6级偏北风。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渤海、黄海大部、东海北部海域将有4~6级西北风;东海南部、北部湾将有5~6级东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南海域、南海北部海域将有6~8级东北风;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5~7级东北风。

  26日20时至27日20时,新疆北部的偏北地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四川东南部、重庆南部、贵州大部、云南东部和西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以及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贵州中部和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西北地区中部、内蒙古大部、东北等地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新疆南疆盆地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将有4~5级转6~7级的西南风;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4~6级西南到偏南风;东海大部海域、北部湾将有4~6级东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南海域将有6~8级东北风;台湾以东洋面、南海大部海域、北部湾将有5~7级东北风。

  27日20时至28日20时,新疆西北部、西藏东部的部分地区、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甘肃南部、黑龙江大部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四川盆地、重庆、湖北西部、贵州北部、云南东北部、江淮大部、江南中东部、华南中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贵州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新疆南疆盆地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渤海、黄海中北部、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海域将有5~7级偏北或偏东风。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