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 借牛年祝福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 借牛年祝福世界
2009年01月28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瑞士达沃斯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左)。张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达沃斯1月28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8日中午,在瑞士达沃斯会见了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在会见后共进工作午餐时,他用中国传统牛年的涵义祝福2009年的世界。

  应施瓦布邀请,温家宝到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并将在会上发表特别致辞。论坛开始前,施瓦布与温家宝举行会见并共进工作午餐。

  “施瓦布主席多次邀请我到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我终于来了”。温家宝在会见开始时说,“我到这个小镇后感到非常惊奇。因为,这样一个小镇,30年来能够汇集世界政界、商界等各方面人士,讨论政治、经济各方面的问题。这同施瓦布主席的远见卓识是分不开的。”

  他同时表示,中国和达沃斯的关系越来越近,主要是因为中国与世界的关系越来越近。

  施瓦布在会见中对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并感谢温家宝总理刚过春节就来到达沃斯。

  他至今仍旧记得,上世纪七十年代他在这里迎来了第一个中国代表团。多年来,世界经济论坛与中国进行了非常好的合作。夏季达沃斯来到中国,更使这一良好关系取得新的突破。

  施瓦布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温家宝总理来到达沃斯。我相信,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将会非常高兴地听到,您关于中国应对当前金融危机以及打造后危机世界的举措。”

  在会见后举行的工作午餐会上,温家宝还用中国传统牛年蕴含的“勤奋”和“富足”,对2009年的世界表达祝福。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