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有降雨 局部地区有中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有降雨 局部地区有中雨
2009年01月29日 0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9日电 国家气象局网站发布的最新未来三天天气趋势预报说,未来三天,中国北方大部地区降水稀少,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受分裂小槽东移影响,今天晚上到明天,内蒙古东北部的部分地区、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将有小到中雪,并伴有4~5级风。

  受高原槽东移与低层弱的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两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弱降水过程,降水量以小雨为主,局部地区有中雨。

  具体预报如下:

  29日08时至30日08时,新疆西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阵雪;黄淮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江淮中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台湾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等地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南疆盆地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渤海、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4~6级东北风;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东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南海域和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海域、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5~6级东北风。

  30日08时至31日08时,新疆西部、甘肃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四川盆地中西部、贵州中西部、云南西北部和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江淮东南部、江南东北部、台湾北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江淮东部等地有4~5级偏北风,新疆南疆盆地西部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渤海、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5~7级东北风;台湾以南海域、南海大部海域将有5~6级东北风。30日午后起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风。

  1月31日08时至2月1日08时,新疆北疆的大部地区、西藏东部、青海东部、甘肃东南部、陕西西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四川盆地大部、贵州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湖北西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东北地区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有4~5级偏北风。黄海中南部、东海北部、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8级大风。

【编辑:唐伟杰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