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雨雪"扰"春运 专家提醒:返程高峰要提早应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雾霾雨雪"扰"春运 专家提醒:返程高峰要提早应对
2009年01月31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从今天起,全国将迎来节后春运返程的客流高峰。雾霾天气还未消散,一轮新的雨雪天气又将来临,这将给我国春运交通工作带来一定的压力。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1月31日早晨到上午,山东、江苏北部、安徽东北部和中南部、湖北南部和东部、江西东北部、湖南、贵州东部、重庆中部、云南东南部、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值得注意的是,受高原槽东移影响,从今天夜间起,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自西向东将迎来一次小到中雪(雨)天气过程。

  未来24小时,新疆北部、西藏东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甘肃中南部、宁夏南部、陕西、山西南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河南西部、湖北西部、四川盆地、重庆、贵州北部、广东南部沿海、海南东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此外,海上的波澜也不小。今天,台湾海峡将有7~8级东北风;南海东北部和南部海域有6~7级东北风;黄海南部、东海、南海西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5~6级东北风。

  中央气象台专家提醒,眼下正值节后春运高峰时期,交通、民航等部门应提前采取处置措施,积极应对雨、雪、雾天气对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节后春运安全、畅通;公众也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信息,做好出行安排,以免延误行程。

【编辑:杨威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