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遭大范围雨雪雾霾大风天气夹击 考验春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遭大范围雨雪雾霾大风天气夹击 考验春运
2009年01月31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阮煜琳)今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全国将迎来节后春运返程客流高峰。从今天开始,雾霾、雨雪和海上大风等恶劣天气也陆续上场,给春运带来重重压力。今天夜间起,中国自西向东将出现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

  今天清晨,山东、湖南、安徽、浙江、福建、江西等地部分地区大雾弥漫,部分地区的能见度甚至不足两百米。雾霾天气给航运和公路交通都带来了一定影响。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有雾霾天气,部分地区大雾,局部地区浓雾。

  雾霾天气还未消散,新一轮雨雪天气又将袭来。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二十四小时,新疆、西藏、青海、川西高原、甘肃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陕西、四川等地则会飘起淅淅沥沥地小雨。而从今夜开始,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自西向东将有一场大范围的小到中雨雪天气过程。

  受弱冷空气南下影响,今明两天,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七至八级大风。

  今天全国道路客流量大幅飙升,将迎来春节后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预计今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将达四百九十万人次。目前从武汉发往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的车票已是一票难求。全国公路今天也将迎来春节后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公路运送的旅客将达到五千多万人次,长短途和自驾车客流呈现高峰叠加现象。

  针对未来几天可能出现的雨雪雾霾大风等多种恶劣天气,中央气象台提醒相关各地部门须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公安部交管局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完)

【编辑:庄百万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