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落幕 三十二万人游桂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春节黄金周落幕 三十二万人游桂林
2009年02月01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一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周利朔)广西桂林市假日旅游办公室三十一日向媒体公布的数字表明,今天结束的二00九年春节黄金周桂林旅游硕果累累,各项数据全面飞扬,创下历年春节黄金周最好水平。

  据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桂林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三十二点四五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九十二点九三;实现旅游收入二点六五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九十六点三。旅游服务整体质量提高,中外游客对桂林旅游的满意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七点二五。

  本次春节黄金周,桂林多家宾馆和旅行社都制定了促销计划,推出景区门票派发、宾馆房价优惠等一系列政策,吸引了大批的中外游客。

  市县旅游全面出彩,阳朔县以“欢迎中外游客到阳朔过春节”为主题,举行了“邀请外国游客到西街吃年夜饭”、“中外游客大联欢”、“龙狮大拜年”、“新春游园活动”等旅游活动。永福县开展了“新春祈福”、“凤山之春”文艺展演、永福历史文物风俗风情展。象山景区推出了以民俗歌舞表演为主的“欢歌笑语象鼻山,吉祥如意迎新年”文艺演出。七星景区举行了新春祈福法会和牛年利是大派送活动,县域旅游增幅高过市区。

  自驾旅游十分火热,今年春节黄金周,大量区内外的自驾车旅游者以桂林为中心,辐射到周边的柳州、南宁、北海等地旅游。从客源地来看,外地游客仍以团队为主,但自驾车旅游已呈较强旺势。外地自驾车以广东为主,四川、云南、贵州、重庆、湖南、江西其次,体现了自驾车中短程旅游的优势。湖北、河南、山西等地车辆也比过去明显增多,体现了桂林自驾游游客圈在扩展。

  航空客运成热门,许多航空公司或旅行社推出的加班机都十分抢手。桂林从初一到初五每天推出两个班次的桂林至上海往返航班,五天共计十班次,每个班次均告爆满。国航黄金周新开了桂林至重庆、桂林到成都的加班机,所有班次都一票难求。其中,桂林与北京之间的加班机,每天两班上座率均达百分之百。新开的桂林至成都加班机,从年三十到初六,每天往返一班上座率均达到百分之九十。(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