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最关心的三大"两会"热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最关心的三大"两会"热点
2009年02月01日 07:0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两会”三月将在京召开,人民日报国内政治部和人民网就老百姓最关注的“两会”热点问题,联合在网上开展调查。截止1月31日晚21时,反腐倡廉、医疗改革、收入分配成为网友们最关心的三大“两会”热点。

  惩治腐败决不能手软

  调查中记者发现,反腐问题最受网友们关注。IP为222.73.108.★的网友说:反腐一定要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要靠群众监督,尤其是网络监督。IP为61.164.61.★的网友说:腐败是毒瘤,必须清除,惩治腐败决不能手软。

  众多网友在表示对反腐关注的同时,积极留言为反腐倡廉建言献策。IP为219.153.72.★的网友建议:一是向社会公开官员财产;二是要加大对贪官的经济和刑罚的处罚力度;三是要尽快完善制度;四是要拓宽举报渠道并切实保护举报人。IP为222.141.52.★的网友说:反腐倡廉的有效与否,主要取决于各级部门的主要领导是否廉洁奉公。主要领导能够真正做到反腐倡廉,那么,这一部门、地区乃至我们的国家便能取得反腐倡廉斗争的胜利。

  医改不能改掉救死扶伤的美德

  医疗改革近年来一直都是百姓们最关注的焦点之一。网友们也希望今年三月即将召开的“两会”能够从根本上解决目前我国医疗体系的一些问题,保障全民健康。

  IP为218.61.8.★的网友建议,有效解决医疗改革问题的途径:1、是国家财政补贴问题,2、是医生职业道德问题3、是程序和环节问题,4、公民的素质问题。

  IP为121.9.212.★的网友留言非常中肯:任何改革,都应遵循公平合理的原则。医改也应符合绝大多数人的愿望,使人民病有所医,看得起病。但医改不能改掉救死扶伤的美德。

  IP为221.204.242.★的网友说:寻找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医疗改革途径;加大困难人群的医疗保障,切实执行党的医疗政策,是医疗的改革的迫切需要。

  收入分配要按劳分配、公平分配

  在我国,由于收入分配不公平现象引发的对公平分配问题的研究和讨论由来已久,对分配不公的原因亦有多种解释。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网友们最关注的收入分配问题是“同工不同酬”、“贫富差距拉大”等。网友“天天吃饺子”说:垄断行业收入过高,地区差异过大是百姓们最关心的问题,也是政府需要解决的问题;IP为222.141.52.★的网友提出建议:国家要真正做到收入按劳分配、公平分配。公开、公正是最重要的。

  IP为60.217.238.★的网友观点非常有建设性:我国目前贫富差距过大,根本原因不是富人太多,而是中等收入人群的比例太小。

  目前我们的调查仍然在继续,您对今年“两会”有哪些建议和期盼,您最关注哪些热点话题,都可以通过投票和留言来表达,我们将在两会前每周推出不同主题的网友留言,并将您的问题带上两会。期待您的积极参与! (姚晓晨)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