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遭受1951年以来特大旱情 受旱面积达63.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遭受1951年以来特大旱情 受旱面积达63.1%
2009年02月01日 08:17 来源: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天气异常,我省旱情不断扩大,受旱程度不断加深。据省气象局卫星遥感监测,全省受旱面积已经达到了63.1%,全省遭受了自1951年以来的特大旱情。

  1月29日,省政府召开抗旱浇麦和麦田管理工作会商会,对当前抗旱浇麦和麦田管理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副省长刘满仓要求,面对严重旱情,各地要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高度重视,分秒必争,克服靠天等雨的思想,狠抓旱情较重地块的抗旱工作,千方百计组织好水源,动用所有灌溉机具和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把抗旱浇麦和麦田管理工作做好,把因旱灾和天气气候对粮食产量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同日,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麦田抗旱浇麦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打一场抗旱浇麦攻坚战,为今年小麦的丰产丰收奠定基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省委、省政府抗旱浇麦保丰收工作督导组立即行动,督促各地加快抗旱浇麦进度,加强麦田管理。

  1月30日,省委、省政府抗旱浇麦保丰收工作督导组赶赴所包省辖市,继续督导抗旱浇麦工作。黄河防总决定,自1月30日14时起,小浪底水库下泄流量加大至550立方米每秒,支持我省抗旱工作。

  截至1月30日,全省共投入抗旱资金4.99亿元,日最高投入抗旱人数142万人,动用机电井56万眼,投入机动抗旱设备46万台套,机动运水车辆1.2万辆次,已累计浇灌面积4867万亩次。(记者董学彦)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