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满怀信心拥抱新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民日报:满怀信心拥抱新春
2009年02月01日 08:51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树银花辞旧岁,流光溢彩迎新春。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寒潮中,中华大地以千年不变的激情,度过了一个温暖祥和欢乐喜庆的农历新年。

  这个春节,我们在寒流中感受温暖。春节前夕,党和政府向困难群体发放90亿元补贴,受惠人数高达7400多万人,中央以及不少省份想方设法帮助大学生实现就业愿望,各级政府千方百计加大对返乡农民工培训,宣传文化等部门深入基层开展多种形式慰问活动……春节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到江西革命老区看望干部群众,温家宝总理在四川与灾区人民一起过年,传递着党和政府心系群众的深厚感情。

  这个春节,我们在温暖中增添信心。普天同庆的节假日里,各地消费市场持续升温,仅春节这一天就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火爆的春节为中国扩大内需开出“红盘”。从年末岁初的一些最新统计数据来看,中国经济出现积极向好的迹象。货币信贷反弹迅速,工业下滑初受遏制,消费持续加速表现更为出彩,金融危机冲击下中国经济活力依旧。

  这个春节,我们从信心中汲取力量。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预示着2009年的良好开端。在这样的基础之上乘势而上,做好全年工作,保持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必须全国一盘棋,咬住一股劲,化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团结一心,埋头苦干。

  半年多来,我们看到金融危机不断扩散的影响,看到中国经济受到的冲击,但也看到我们国家30年改革开放造就的抵御风险的强大实力和制度活力,看到我们党在危机面前统揽全局果敢决断的执政能力,看到我们民族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新春伊始的良好态势告诉我们,事在人为,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刻,只要我们有信心有勇气,团结一致,苦干肯干,就一定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实现经济增长目标,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清醒的头脑,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定的信心信念。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当前,我们尤其需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勤政廉政,多做实事,解决群众困难,化解社会焦虑,最大限度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这样我们就能够春风浩荡满神州,万众一心克时艰。

  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也是我们应对国际国内环境重大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牛是辛勤劳作带来富足的象征。己丑牛年,尽管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繁重艰巨,但只要亿万人民坚韧勤恳、达观务实,我们伟大的祖国必定能够在逆境中焕发更加强劲的生命力,奋力渡过难关,战胜各种挑战。

  让我们满怀信心拥抱新春,为秋天的丰收辛勤工作。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